留學生在國外沉迷網遊 換個地方愉快地“吃雞”?

據北美留學生日報微信公眾號消息,花著每年高達數十萬的學費。就為瞭換個地方愉快地“吃雞”?留學在外荒廢瞭學業卻深陷遊戲中無法自拔,說到底還是因為空虛。

這幾天北美地區各大高校開始陸續放假瞭。但好些個同學的假期將在無休止的遊戲中度過。幾個人把自己關在出租屋裡,足不出戶好幾天,“吃雞”玩個夠。晝夜顛倒,身在美國,人卻過回瞭北京時間。

留學的生活已經不再是上一個時代的風光霽月或是想象中的風花雪月,它不過是讓同一群試圖逃離生活的人,從曾經十塊錢包夜的網吧,換到瞭一年房租十萬人民幣的公寓,做的,卻還是一樣的事,活著的,還同樣是那個人。

在遊戲界曾經流傳著這麼一個口訣,他們說:“打 DOTA1的看不起打 DOTA2的,打 DOTA2的看不起打 LOL 的,打 LOL 的看不起打王者榮耀的,打王者榮耀的沒辦法,隻能看不起那些買不起皮膚的人。”

想當年那些滿屏幕子彈的魂鬥羅,烘焙設備介紹幾乎沒有一個英雄豪傑可以刷通關過,卻一遍一遍地提醒著死忠粉們還有隱藏關卡這一說。“學長告訴我,這就是傳說中的情懷。不是為瞭讓你爽,而是為瞭讓你在裡面痛並快樂著。”

這群被遊戲毀掉的留學生們,分為兩類。

一類,忠於傳統的遊戲,在自己的機房裡不斷精進著自己的技術;

一類,忠於現代潮流,在自己的手機上不斷刷新著信用卡的餘額。

小N是北美某知名大學的本科生,這名理工男身無長物,成績平平、長相平平、甚至專業的前景也平平,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他的遊戲技術。給他發信息平均回復時間是10分鐘,因為這大概是半局守望先鋒的時間。小編曾經問過他:“守望先鋒大概是個死遊戲瞭,你為什麼還這麼執著呢?你是為瞭部自動分料機推薦落還是為瞭聯盟呢?”

在凌晨的圖書館門口,他一個煙圈吐出,說:“這個世界需要英雄。可那是我最擅長的啊,沒有人能在我源氏的刀下活過三秒,從來沒有。”

“現在的匹配也越來越難瞭,甚至一場20分鐘的遊戲需要等待5分鐘尋找匹配,不知道是時代變瞭,還是我獨孤求敗,一戰難求瞭。可是我真的最擅長這個遊戲啊。我的LOL也不差,但是卻從來沒有那種能進全服前20的瀟灑啊。我是最擅長傳統無機化學,可是現在似乎是有機材料和信息技術的天下瞭。可奈何,我最擅長的就是這個啊!”

小Y是一個標準白富美,住在整個村子裡最有名有姓的高級公寓,開著豪車,掛著代寫,過分無憂無慮的校園生活似乎讓她新生倦怠,對這個會下雨下雪,開車會迷路的真實世界喪失瞭好奇心。

她的王者榮耀的英雄是全開的,皮膚是全解鎖的,每一次上戰場,她就像是出席高檔酒會一樣,精心選擇今晚的盛裝。萬一沒有打贏掉瞭積分怎麼辦?自然有千千萬萬的代練幫她打上去。

被問到“為什麼要玩遊戲?幹月餅成型機點別的不好嗎?”

她單手托腮,神情若有所思,她說:“可是,真的好可愛啊!大傢都在玩,我為什麼不玩?你確實發現瞭我在遊戲上花瞭很多的錢,可是我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啊,我覺得別的事情都太無聊瞭啊。讀書多累,但是一個精妙的連招隻要好好練習就可以做到,甚至有時候不知不覺地就放出來瞭呢!多開心呀!”

人生是艱難的,而遊戲似乎特別美妙。尤其是一個個失去瞭理想的“留學生”,逃脫瞭國內傢人的管束,想放縱一下人生,是很簡單的。

醒醒吧,沒有誰會隨隨便便成功,連自己的空虛和欲望都管理不瞭,還想成什麼大事?
arrow
arrow

    iso800mq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